P1060860.jpg

YA!! 這週六因為要到台北花博走走, 媽咪利用週五下班後, 火速趕到阿太家先做一份土司, 這樣週六到花博就可以省點錢... 少買裡面貴貴的食物嚕!!

這次參考的食譜是: 吳寶春師傅的金牌土司 + Carol的巧克力蛋糕吐司 綜合版!! 吳老師這款之前在聯合報上有分享, 材料大致如下:

材料:
高麵1000g 砂糖80g 鹽18g 奶油50g 水450g 酵母10g 牛奶230g


上次在新家使用Panasonic的變頻微波爐(點我), 因為還不了解溫度.. 加上又要趕著到新竹文化局聽音樂會, 那次烤的土司大失敗之後, 這次操作似乎順手多了!! 而且覺得用轉的溫度和時間... 整個就精準好多, 上方也沒有一般烤箱的加熱棒... 越用越喜歡說!!

鏘鏘~~ 巧克力蛋糕土司出爐囉!! 左邊這個比較發, 巧克力包附的狀況就比較少... 這個留在阿太家, 佳佳阿姨最喜歡吃這種蛋糕巧克力了... 就可惜蛋糕的部分太少囉!! 右邊帶回家隔天去台北吃, 不過週六一大早切一些當早餐時, 就被分掉一半去了!! 這種土司就是要厚切, 爸比那時切的時候, 媽咪還想... 一個人一次可以吃這麼厚一片嗎?? 後來諭諭哥哥拿一片時, 阿婆原本也是要他和希希分... 哪知沒一會功夫他一個人就吃掉了...  這種雙層口感的FU... 吃起來整個就很讚勒!!
P1060854.jpg

我們到台北花博時, 二個小朋友也很愛吃這個!! 中午用附餐中的玉米濃湯配厚片半片就吃得很飽了!! 之後到媽咪同學家時, 也帶片給好朋友吃!! 反應都不錯唷!!

星期天下午, 媽咪就想再做一份讓爸比帶去台中吃... 從開始做到最後發酵, 整個感覺都很順暢, 媽咪想... 這次一定會更棒!! 爸比可以帶整條過去呢~
P10700020.jpg

誰知.... 唉!! 家裡的舊烤箱火力不足, 雖然有依老師指示.. 一定要烤足40分鐘!! 可是... 脫模切開時才發現.. 蛋糕連土司.. 整個都沒有烤發!! 雖然土司真的很軟綿.. 可是.. 相較於週五晚上做的, 很明顯就看出沒有烤發....
P1060858.jpg

真的好可惜唷!! 媽咪我很看好週日晚上那次的麵團和蛋糕糊... 星期一上班試吃時, 土司的口感也真的有軟、很有彈性!! 可惜就火候不足... 不然, 這次的蛋糕土司一次會超好吃!! 唉呀~ 這讓媽咪覺得家裡的烤箱變得好陽春唷!! 烤箱轉盤上的溫度明顯和實際溫度不一樣... 嗚!! 有鼓想要換過或是... 把新家那台搬回來的衝動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