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804.jpg

這個週末本來沒打算要做這麼多的東西, 但上週清明節做了一堆.. 爸比原本說要帶一個去給同事吃, 但上班前一晚沒烤到, 所以這週末就動手再做一個囉!! 好玩改變了一下做法, 沒想到這個戚風蛋糕竟然超級漂亮.. 哈!! 上週想要做漂亮一點好拜拜, 結果火候不夠.. 每個都溼溼水水的!! 這週末隨便烤的.. 竟然漂亮到一個裂痕也沒有!! 連阿公阿婆都說.. 真是越想要漂亮, 就越沒辦法!! 反而平常心完成的, 成品出其好看!!

星期五晚上爸比會回來.. 無聊的媽咪看這天的氣溫很不錯, 順手試作看看DIY白土司... 晚上六點半開始做, 爸比10點半回來剛好熱呼呼出爐, 而且這次發酵有成功, 整個土司看起來.. 像真的一樣!! ^^
P1060801.jpg

而且還有拉絲唷!! 不過白土司的糖加得太少了!! 沒有甜味的土司.. 吃起來.. 有點怪!!
P1060804.jpg

覺得麵包的發酵過程很好玩, 加上揉打麵團的手勁和感覺好像越來越有抓到那種FU.. 星期天爸比早上到球場當裁判, 媽咪決定動手再做一次上次發酵沒有成功的丹麥麵包!!
P1060812.jpg

早上開始到下午3~4點, 終於出爐了!! 喔.. 超好吃!! 這個也算是沒有成功的丹麥麵包, 熱呼呼剛烤好出爐時, 還是好吃到爆!! 小朋友一下子就喀掉半條... 呀呼!! 原本以為包在裡面的奶油整個爆出來口感可能不太好.. 沒想到卻好吃到不行!! 決定繼續再做一個~
P1060822.jpg

接下來二個小朋友也加入啦!! 看了媽咪玩麵團玩了好幾回.. 一直就很想加入!! 爸比回來後, 馬上再用一團讓他們玩個夠...
P1060807.jpg

讓麻吉整隻手放入還沒開始攪拌的麵粉材料堆裡.. 哇塞!! 那種手感.. 一定超有趣的吧!!
P1060809.jpg

因為之前兩隻小人看到媽咪在那裡楺啊、搓啊、甩的.. 就超想玩的!! 現在.. 終於輪到他們大顯功夫啦!!
P1060814.jpg

你看我們家麻吉可是搓到滿頭汗.. 衣服都脫了勒...
P1060816.jpg

不過威廉這小傢伙.. 則是拿到麵團後, 整個就沉迷在自己的遊戲中.. 拿著麵團做著自己喜歡的造型和東西, 完全不符合我們要努力搓麵團的動作...
P1060815.jpg

鏘..鏘.. 這是爸比和二個小人一起完成的白土司.. 裡面有加核桃和葡萄乾唷!! 雖然發酵時間不足.. 看起來比較緊實, 但也是很好吃唷!!
P1060825.jpg

這個週末, 我們一家子總共完成一個戚風蛋糕、二份白土司和二份丹麥土司!! 有趣的親子DIY活動.. 真的很棒耶!! 雖然功夫還沒有很足.. 但過程很愉快.... 小朋友每次看大人在玩什麼就會跟著想玩.. 讓麻吉體驗一下搓麵團的遊戲也滿不錯的唷.. 下回有機會再給他們試試捏自己想要的形狀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