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450.jpg

從去年11月開始讓這二個小朋友上音樂課, 到現在也已經快5個月了!! 哈.. 每週一堂的課程, 老師教得不少.. 而且, 要求每位家長都要陪同孩子上課!! 上了這麼多堂, 媽咪慢慢能理解為什麼了?? 哈哈.. 其實除了親子同樂的那種感覺外, 老師教的課程.. 也希望陪同的家長回去能多讓孩子在家練習!!

這將近五個月的課程裡, 課程還真的很 "音樂", 舉凡和音樂有關的東西.. 幾乎都會一點一點的教, 這也就是為什麼這二個小朋友學到現在, 還只是大概會看音譜中的DO、RE、MI了吧!!

不過, 沒有關係!! 二個小朋友超愛上課的!! 每次來上課都好開心, 回家也會三步五時的哼唱.. 還會把老師教的音樂小遊戲帶回去給家裡其他小朋友玩呢!!

倒是這個老師很好玩, 下課前會針對今天上課小朋友比較不熟的內容, 希望我們回家教!! 但通常.. 下回上課老師常常都會忘記這件事!! 這個「鍋子」音頻練習活動就是這樣!! 哈~ 明明是二週前要我們回去練習, 結果.. 隔週課程都沒有, 然後回去又是練習別的.. 而這週, 又突然拿出來說要給小朋友考試.. 哇哇!! 那時媽咪可擔心勒.. 總想說, 可能忘了吧!!

誰知當老師問哪個小朋友要第一個出來表演時, 我家麻吉竟然第一個舉手!!? 真的還假的?? 真的都會嗎??
P1060451.jpg

小朋友的潛在能力真的很厲害.. 都隔了幾個禮拜了!! 上回都還不太會打.. 沒想到, 這次麻吉竟然三種樂器、三個節奏都打對!! 超強的!! 唯一可惜是最後一個五連拍八分音符最後一個音因為有點急, 沒有完全打出來...
P1060452.jpg

但是真的還是好棒!! 第一個出場剛好幫其他小朋友間接做示範!! 老師說全部打對的有送個小禮物.. 這次麻吉最後一個音沒有完全打出來, 但第一個主動舉手出來表演, 勇氣可佳.. 老師還是送給麻吉一個小禮物.. 這小妮子可得意的呢~

後來2號小男生出來表演, 可惜... 節奏沒有全對, 老師就真的沒有給禮物唷!! 全班幾個小朋友中, 這次的小考.. 只有麻吉有獎品!! 看得出來這小妮子好得意唷!! 呵~這樣的上課成效還真的不錯!! 除了基本的音樂外, 上台表演時的臨場感和主動舉手的勇氣訓練, 更是這音樂課中難得又可貴的教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