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051.jpg

這個位於台南市文化中心對面的巴克禮公園, 原本是打算用成櫻花公園.. 可惜櫻花似乎沒有養成, 倒變成當地人平常散步的公園了...

關於巴克禮紀念公園

巴克禮紀念公園位於台南市文化中心對面。面積一萬一千多坪,早年本區擁有廣大的水域—夢湖,如今在都會化及公園化的結果下,雖然水域面積不若以往,但由於 地下水補充充足,湖泊及枝狀溝渠水系水源穩定,提供了螺類與水生植物的棲息環境。加上緊鄰台糖大片農地,讓公園吸引了許多野生鳥類、蛙類及昆蟲等生物前來 棲息,可以說是東區最珍貴的綠色核心。
這樣條件得天獨厚的公園,於1993年8月7日動工興建之後,即因土地分屬市有及台南縣所有,遭臺南縣政府向法院提起訴訟,隔年即因而封園。經歷兩任市長幾近十年的封園期間,因乏人管理,不僅枯枝、落葉及倒樹處處,並成為大量建築廢棄物傾倒的髒亂死角。



從2001年起,在市府大力的支持及當地居民共同的投入,清除了180多車次的垃圾及廢棄物,重新舖設步道,公園逐漸重生。2004年初,重新挖掘渠道, 讓公園有更多的水域空間,供更多生物棲息。並推動螢火蟲復育計劃。邊坡旁完成的步道,也成了崇明國小學童上下學,最美麗的上學步道。
2005年9月,台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經過一年的努力,再完成公園自然生態系統性的調查整理,發現鳥類計有27科39種,昆蟲類6目23科49種,兩棲類3科5種,植物類則有30科58種,豐富的生態令人驚艷。
巴克禮紀念公園與南市一般的景觀公園最大的差異,在於這裡沒有太多人工的建設,追求與自然相融。為市民提供一處趨近荒野與森林之間,野趣天成的休憩環境。 初春,這裏的波斯菊開滿了水道兩岸,木棉花在步道綻放生命的熱情;初夏,阿勃勒成串的鵝黃花序,就像是一束束新娘手持的捧花,將公園妝點得明亮而歡喜。盛 夏,燃燒的鳳凰花在公園裡大片燃燒;秋天來到,荷花池畔的落羽松,開始了一整季浪漫的想像;高大的苦楝樹與猢猻木,則守候著冬天的苦寒,寄望於新春花開與枝芽的更替。這裡的四季,伴隨著各式的昆蟲、蝴蝶、鳥兒生態……展現出生命的韌性與豐富多樣的風情。

 

公園感覺佔地沒有很大, 但地點滿好找的.. 對面就是文化中心、旁邊還有百貨公司!! 公園前也有公車停靠站, 感覺滿不錯的!!
P1060050.jpg

我們停好車後, 先到對面的文化中心上廁所.. 發現這邊的景色也滿OK的!! 很優靜..
P1060053.jpg

湖面上有好多鴛鴦、小魚, 還有鴿子、小鳥等.. 在都市中看到這類綠油油的景色.. 就覺得很舒服~
P1060054.jpg

這裡的鴿子.. 很多.. 紅綠燈上、樹上、湖邊.. 到處都可以看到...
P1060056.jpg

二個小朋友一開始還不太敢靠近, 後來整個都玩開了!! 呼~我們家威廉不知道為什麼, 吵著要喝咖啡.. 哈!! 還不到三歲的孩子耶.. 於是媽咪就到公園旁的7-11買杯拿鐵.. 而爸比.. 拍下了這張照片, 好生動.. 很有立體感, 媽咪很喜歡唷~
P1060059.jpg

媽咪喜歡這樣悠悠靜靜... 很放鬆的感覺!!
P1060063.jpg

這個公園裡... 超多小松鼠的!! 一般我們到公園, 溜鳥、溜狗.. 餵鴿子吃東西等!! 這個公園好特別.. 因為媽咪看到好幾對家庭, 帶小食物來.. 餵松鼠, 超有意思的!!
P1060065.jpg        

這裡的松鼠至少看到6隻以上.. 走幾步就可以看到一隻, 哈!! 巴克禮原來是個松鼠公園啊~ 短暫的停下來讓小朋友活動活動後, 我們就前往清閣水樓去吃好玩的灌湯包子啦!!

 

§ 巴克禮公園

地址:台南市中華東路三段357巷 (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正門口對面)
網站:http://www.barclay.tw/index.ht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