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076.jpg

昨個.. 是個難得悠閒的週末假日, 媽咪早上起床聽到阿公阿婆沒有出門... 還有平常又總是吃外面的爸比在家, 在床上賴床時就先和爸比討論今天的行程~~ 早上先逛個市場、買買中午要煮麵疙瘩的簡單食材... 打算中午和爸比下廚做午餐讓阿婆輕鬆一下!!

結果.. 可愛的阿婆還是進來幫忙嚕!! 還有龜毛的爸比.. 在媽咪上週問過佳佳阿姨煮法後, 他仍然堅持麵團要揉捏一下比較有咬勁... 這場婆媳兒三人共同聯手完成的午餐... 就此展開啦!!
P1040049.jpg

別以為媽咪都沒做事唷!! 媽咪是到後半段才離開拿相機拍照的... 因為實在難得能這樣三人組一起在廚房用午餐, 那種感覺... 媽咪也說不上來, 就想要拍下這樣的感覺就是了...
P1040047.jpg

阿婆在完成簡單配料的拌炒後就把廚房讓給爸比媽咪來接手...
P1040050.jpg

看我們爸比, 多認真的在用麵疙瘩啊~~
P1040052.jpg

鏘鏘... 完成囉!! 上回麵疙瘩的麵團用得太稀... 結果整個麵團感覺很不紮實又沒有咬感, 這次用得大片加上爸比的手工揉捏... 果然吃起來就很不一樣呢!!
P1040053.jpg

好吃~ 真是好吃!! 而且越咬越有口感!! 好吃極了!! 上面滿滿一大鍋.. 我們四個大人+二個小孩, 吃到一滴不剩.. 阿婆超滿意的, 還說.. 這種感覺很好, 平常她煮.. 假日偶爾就讓我們小二口下廚讓她享享口服也不錯.. 哈哈!! 就是因為太圓滿了, 所以爸比媽咪根本忘了.. 我們今天中午還有個喜宴要參加...^^""
P1040059.jpg

上週日的天氣真的很好, 陽光普照... 氣溫也很溫和的週末, 怎麼可以只安於家裡享受呢? 當然還是要出去走走啊~~ 所以, 我們一家四口打算... 坐火車回竹北娘家去開媽咪週六停在那裡的車車...
P1040060.jpg

二個小朋友好開心唷!! 以往都嘛是媽咪帶他們坐車去阿太家、要不然就是坐車去找爸比.. 難得爸比可以和我們一起坐火車, 麻吉尤其開心呢~
P1040062.jpg

從湖口火車站到竹北火車站, 大人車票20元... 很便宜!! 我們到竹北後, 再轉搭高鐵接駁車到高鐵站, 然後... 就醬很悠閒的邊散步、邊運動看風景的走回阿太家.. 這是中途間的一個小公園, 這公園的環境也還滿不錯的唷.. 我們之前有騎車到這裡逛逛呢...
P1040066.jpg

後面的風景還滿不錯的吧!! 這裡延路的綠化作業還不錯.. 所以一路上都有草地、有樹... 加上下午暖暖的陽光﹑舒服的微風.. 真的很棒!!
P1040072.jpg

路上還有一些小菜園等等的... 這是爸比在路邊發現的金桔樹.. 拍得還滿好看的嘛...^^
P1040083.jpg

還有這個.. 不是螳螂唷.. 但我忘了爸比說這叫什麼了..^^"" 小朋友也跟著好奇看了好久呢~~
P1040080.jpg

我們從湖口坐車到竹北﹑再這樣悠閒的邊走邊聊天的走回阿太家... 總共約花了約2個小時, 很快樂.. 也很有假日悠閒風... 媽咪也很喜歡這樣.. 下次, 媽咪週五週六再把車開到阿太家... 還要用這樣的方式把車開回家!! 好棒唷~
P1040069.jpg

至於晚上呢~就從竹北順便買個costco的披薩回去... 大叔叔買蛋糕﹑阿婆在家裡先準備湯~ 大家開心吃完晚餐, 再一起慶祝阿公的生日... 大叔叔這次買了 "巧虎" 的生日蛋糕很特別唷!! 我們一家7大6小, 只買了這樣六吋的蛋糕會不會不夠吃?? 哈.. 不會, 就因為人口太多了.. 我們幾乎每個月都有蛋糕吃, 所以... 現在蛋糕都是意思意思一下啦!!
P1040097.jpg

開心愉快的週末.. 又過去了!! 這個週末, 媽咪還是很滿足開心... 誰說假日一定要花錢住外面才算是有玩到﹑誰說非得往很遠的地方玩才叫有旅行... 這樣沒花什麼錢﹑享受親子三代同堂的感覺.. 就是個無價生活體驗,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