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822.jpg

這個在台中深山的森林遊樂區, 媽咪之前沒來過.. 所以爸比提出來的時候.. 媽咪很期待!! 可惜.. 豬頭爸比把時間搞錯了~ 活動時間應該是週日而不是週六.. 啊勒... 那媽咪週五準備半天的行李也派不上用場.. 只好拉著小行李箱去竹北娘家啦!!

星期天和星期六出門最大的差別就是到達目的地的時間.. 果然, 我們從新竹出發到台中大雪山時.. 已經快12點啦!!
P1030683.jpg

像這類的森林遊樂區, 門票還不便宜勒~ 全票200元、車子也要100元、還有二個小朋友的優待票各10元~ 呼!! 有貴到!! 哎呀~ 沒跟到爸比公司的社團一起進去, 就沒辦法拿團體票150元啦!!
P1030682.jpg

老實說~ 這裡的遊客還真不少勒!! 秋冬楓葉正紅... 爸比帶我們來這裡走走, 真的是選對時間了... 真的好漂亮唷!! 而且又可以讓小朋友親近大自然.. 裡面的山路不長也不難走.. 真的滿棒的!! 如果我們出發點是在台中.. 這趟旅程應該會百分百滿分啦!!
P1030698.jpg

從大雪山入口處進來, 還要開大約8~10分鐘的路程才會來到這個地方-馬鞍山莊!這裡也是我們主要走的森林步道~
P1030688.jpg

在上山的路上, 就可以看到很多楓葉紅、綠參差著... 來到這裡後, 風景更是美不勝收~ 比起整片全紅的楓葉.. 這樣紅、黃、綠的感覺.. 更別有一番風味呢!!
P1030700.jpg

遊客中心裡面.. 則是有這類的雕刻作品... 我們家麻吉怎麼這麼潮~ 連墨鏡都知道可以這樣放在頭上唷~ 哈!!
P1030695.jpg

這張爸比本來是要拍小朋友+後面的猴子.. 可惜新相機的功能他還不是很熟, 拍出來的結果.. 當然又是以孩子為主的深淺景啦!! 
P1030690.jpg

像這樣無污染的大自然環境, 風景真的是怎麼看怎麼都美... 難怪爸比公司攝影社的同仁, 都愛往這類的地方跑....
P1030689.jpg

你看.. 連遊客中心的二樓邊.. 都可以拍出這麼美的感覺呢...
P1030706.jpg

火紅的楓葉.. 就近在咫尺!! 搭配上陽光、藍天、綠葉、好空氣... 真的會讓人很放鬆!!
P1030702.jpg

因為已經是中午過後了, 所以我們還是決定先午餐後再出發... 就這樣延路走著.. 也是滿地的楓葉!! 好有FU唷~
P1030721.jpg

然後再隨意抬頭一看.. 怎麼會美到這樣~ 紅、黃、綠、藍、白.. 這樣的天然美景... 真的好棒唷!!
P1030724.jpg

這.是.我.們.看.到.的.大.自.然;不.只.是.照.片...
P1030729.jpg

邊寫網誌... 就邊覺得.. 媽咪的拍照技術應該是有進步了!! 哈哈~ 還滿會抓景的嘛~ 要單單只拍紅楓... 而沒有綠葉陪襯, 這張照片... 應該沒這麼有FU吧!! ^^
P1030709.jpg

好啦!! 這是我們的午餐... 算人頭的話就是一人150元, 有五菜一湯... 後來我們觀察了一下其他2人組, 還不是每組的菜色都一樣呢!! 簡單、價格適中, 二個小朋友不用錢, 後來請廚房加點湯也OK... 所以, 整體評價還可以接受囉!!
P1030732.jpg

午飯過後.. 我們準備出發賞楓、賞景、大口呼吸森林裡的芬多精囉!!
P1030743.jpg

滿地的紅楓... 小朋友也好玩的在找漂亮完整的楓葉呢!!
P1030752.jpg

我們家麻吉.. 真的是超級會擺pose的!! 每拍一張都可以換一個動作.. 超強的!!
P1030756.jpg 

階梯落葉...
P1030764.jpg

P1030766.jpg

剛好現在沒其他人... 媽咪喜歡後面這種長階的fu...
P1030760.jpg

小朋友撿楓葉起身的瞬間.. 表情、動作.. 抓得剛剛好!! 讚!!
P1030768.jpg

可惜啊~ 這小傢伙... 不知道是不是平衡感不好, 常常放手讓他自己走就會跌倒... 這小傢伙.. 媽咪要拍他哭哭的照片, 還會躲著不讓我拍勒.. 這張啊~ 好不容易抓到的!!
P1030749.jpg

好啦~好啦!! 出發啦~ 媽咪牽著你的小手走就不會跌倒了吧!!
P1030810.jpg 

你看~ 姐姐都可以自己走, 而且還是走前鋒呢.. 超棒的!!
P1030773.jpg

還可以先到前面的涼亭等我們.. 酷吧!! 哈~ 麻吉現在心裡的OS會不會是..  〝你們好慢唷~〞
P1030798.jpg

吃個點心休息一下!! 姐弟情深... ^^.. 麻吉姐姐還知道一手是自己吃的, 而左手是餵弟弟吃的呢~ 可惜啊!! 媽咪和爸比講完後, 這小妮子就破功.. 搞混啦!! 我想... 應該是聽到大人稱讚後, 又開始故意做怪!!
P1030802.jpg

陽光從樹蔭照下來... 剛好又在威廉小弟的手部pose間...  這張照~ 讚啦!!
P1030799.jpg

這張也不錯!! 好看~ ^_^~
P1030806.jpg

森林裡走完一圈, 很輕鬆、步道也不會很長... 回到遊客中心後, 再補拍幾張楓葉的美景...
P1030827.jpg

接下來這幾張是爸比拍的, 因為媽咪在路旁的樹下陪小朋友吃點心...
P1030830.jpg

P1030719.jpg

剛好又被媽咪看到這個點剛好沒其他路人經過.. 快拍!!
P1030831.jpg

結束馬鞍山莊這個點後, 我們往上走... 來到這個點的停車場... 哇~ 也是楓葉紅整片, 不過.. 這裡的步道就比較長.. 加上天色漸暗...
P1030835.jpg

山上也開始起霧了~
P1030838.jpg

我們接著上山到最後一個點 - 天池!!
P1030847.jpg

這裡的步道和馬鞍山那裡差不多, 平坦好走... 可是... 氣溫超低、超冷的啦!! 連平常不怎麼怕冷的麻吉都冷到受不了... 也是在這個時候開始會耍賴要爸比抱抱.... 因為真的太冷了!! 爸比連相機都懶得拿出來... 還是媽咪看到剛好路上又沒其他路人時, 快點請爸比拍一下... 悠悠長道... 媽咪和威廉小弟... 漫步在這寧靜的大自然山中....
P1030858.jpg

到天池邊囉~ 其實旁邊就是一個靜止的湖... 水很濁、也不怎麼美麗, 但不知道為什麼要叫「天池」勒.. 哈!!
P1030855.jpg   

結束了與大自然的約會... 整個下山的路途... 都讓二個寶貝好好補眠, 媽咪則陪著爸比一路聊天到下山... 中途停在三義有名的金榜麵食館吃麵... 二個小朋友睡飽後食慾還不錯.. 只是我們回到家時, 家裡的人都已經睡了... 而且時間也將近九點多... 匆匆忙忙的孩子洗澡、準備睡覺... 呼呀~ 又是一個充實的週末假期啊~


 

§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園
 
 網 址:http://tsfs.forest.gov.tw/DM1/index.asp
 電 話:04-25877901
 路 線:

  • 往南:北二高南下至168.3K靠左下神岡東勢交流道,接國道四號往東方向下交流道→往東勢方向→至東勢大橋→往谷關方向→東勢大橋至第五個大紅綠燈→往東坑街直走→至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約一小時又三十分

  • 中山高→過后里收費站→國道四號下交流道往東方向下交流道→往東勢方向→至東勢大橋→往谷關方向→東勢大橋至第五個大紅綠燈→往東坑街直走→至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約一小時又三十分

  • 往北:中山高→經豐原交流道下或從國道四號下交流道→往東勢方下向→至東勢大橋→往谷關方向→東勢大橋至第五個大紅綠燈→往東坑街直走→至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約一小時又三十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