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264.jpg

這一週雖然沒有出門去玩... 但是豐富的小活動, 還是佔滿了整個週末....

首先是週五晚上又再做了一個戚風蛋糕, 原本這個是打算做巧克力口味的, 可惜.. 冰箱裡沒有多的巧克力塊﹑樓上房間的可可粉也剛好用完!! 索性就拿了爸比在Costco買的無糖咖啡包加下去...

這次花的時間比較多, 原因是家裡一群小朋友上回吃了媽咪做的蛋糕後覺得很好吃.. 這次一看到 "阿梅" (ps. 客家話念法) 在用蛋糕, 全部擠過來要 "試試看"... 果然這種小點心的活動, 很適合親子一起做呢!!

咖啡蛋糕的做法幾乎就和原味的差不多... 不過第一次試作, 怕蛋糕因為多加 "粉類" 的東西而太濃稠, 所以柳澄汁多加了一些!! 結果顯示.. 其實不用加就很OK了!! 只是這個咖啡口味的... 雖然咖啡香味很足.. 但不太合老人家的味、小朋友也似乎不怎麼愛吃, 爸比星期六回來試吃後是覺得不錯啦!! 不過媽咪覺得.. 要是柳澄汁少放一點, 口感應該會更好!!

隔天早上.. 媽咪開始試作〝銅鑼燒〞, 因為小威廉超愛吃上回阿太旅行買回來的銅鑼燒, 所以媽咪決定自己DIY試試.. 材料方面還滿easy的, 幾乎都是隨手可得的東西..

首先是蛋二顆, 分開...
P1030261.jpg

再來就是油60g、鮮奶150g、糖70g、低筋麵粉150g、泡打粉1/2小匙、蜂蜜25g、香草粉1/4小匙
P1030262.jpg

蛋黃混合後, 再加入蛋白加入糖打發的蛋白糊後.. 熱平底鍋煎一煎就好啦!! 真的很簡單吧!! 連紅豆泥都可以自己來呢~ 媽咪我就是週五一早先泡紅豆, 然後晚上就用電鍋蒸到爛, 加黃糖混合後冰起來... 隔天就是銅鑼燒的內餡啦!! 這個DIY的活動, 更適合親子一起, 因為我在用的同時.. 諭諭哥哥也在旁邊試煎、而且.. 這些紅豆泥包內餡的工作, 可全是哥哥和麻吉一起完成的呢~ 後來, 媽咪還讓他完全自己煎的那一份用小袋子裝好, 讓他帶去給待會要來接他的媽媽品嘗.. 真的很棒吧!! 
P1030264.jpg

到了下午, 第三個小活動開始... 好喝的蛋蜜汁!! (mmm) 這個也是超級簡單的營養飲品!! 幾乎全部的食材都是天然水果, 有點類似綜合果汁的改良版, 好喝到連阿公都可以喝二杯勒!!

不過, 因為簡單方便.. 材料準備好, 放入果汁機打好不到3分鐘.. 連喝的速度都很快, 就忘了要拍照了!! 到了晚上爸比回來再打一次, 麻吉姐姐已經聰明到知道要在那裡等著.. 免得喝完回頭已經沒了~ 哈!! 就待在那裡等... 果然, 這小妮子就給我站在果汁機前連喝三杯, 到後來裝給阿婆喝的那杯, 都不得已分給小威廉嚕!! 因為那小子... 喝得慢, 還要時.. 已經沒啦!!

蛋蜜汁的做法真的很簡單~ 就是柳澄汁、養樂多、檸檬原汁、百香果2顆、奶粉少許、再加顆蛋就完成了!! 要是夏天.. 加些冰塊下去打成碎冰, 更有口感... 不過, 因為顧到小朋友及老人家的氣管... 這部份就沒有加了!! 其實媽咪是比較喜歡喝有加碎冰的蛋蜜汁, 好喝到爆~ 外面一杯至少要50元以上勒... 在家自己DIY, 好喝又健康.. 而且又有滿滿的維他命C和助消化的養樂多在裡面~ 有小朋友媽咪, 真的要試試這個飲品啦!!

好啦!! 休息片刻~ 另一個重頭戲準備要上場了!! 因為阿婆前一陣子聊到吃到朋友家的麵疙瘩很好吃... 她想問製作的方法對方又不教她, 這週剛好沒出去的媽咪, 就上網找了和媽咪家常吃類型差不多的食譜回來... 本來是想請阿婆休息, 由我和爸比動手做一餐給她享用.. 誰知, 這爸比竟然忙到快7點才回來.. 真是..

首先是麵疙瘩的準備.. 這個也是很簡單, 就中筋麵粉 + 水混合, 濃稠度差不多像美奶姿這樣就OK了!! 然後.. 保鮮膜包著放30分鐘!!
P1030268.jpg

接下來就不好意思只好辛苦阿婆再次動手幫忙嚕!! 準備的食材就在下面.. 真的超豐富的吧!! 有一部份是阿婆建議的, 然後.. 由媽咪在廚房切料準備待會熱炒... 裡面食材算算至少超過12項.. 哈哈!! 光是吃料就可以吃很飽了厚~

從左上角開始 - 萵苣、金針菇、紅蘿蔔、芹菜、黑木耳、蒜及蔥段,右下角 - 韭菜、蒜及蔥後半段綠的部份、香菇、荀子、肉條及豆皮...
P1030266.jpg    

阿婆在旁邊幫忙熱炒這些東西, 媽咪則開始把麵糊放入鍋中.. 原本媽咪打算用炒鍋用.. 因為這樣麵糊可以延著鍋邊, 形狀比較平整.. 不過阿婆就說直接用鍋子就好, 果然.. 這麵疙瘩的厚度就顯得不太足!!

但有找食譜還是有差... 媽咪請阿婆在第一道熱炒時先炒蛋、之後再加入這些材料, 等阿婆炒完後... 媽咪的麵糊也放完了, 順勢將滿滿的好料全部放下去.. 喔~ 光是看就覺得超豐富好吃, 結果阿婆一煮好就忍不住先裝一碗來吃, 而媽咪... 又忘了要拍照了!!

有別於平常我們準備的麵湯底... 這個湯料真的好吃好喝到爆, 湯頭非常的濃郁好喝.. 顏色不像我們平常煮得那種淡白色, 而是淡淡黃稠色... 搭上熱炒過的蛋和豆皮.. 阿婆說超級香, 隔天朋友來的湯圓裡.. 竟然也開始放豆皮下去了... 圓圓表情-040.gif

原本以為滿滿一好大鍋的麵疙瘩好料會吃不完.. 沒想到竟然可以吃到一滴不剩, 阿公說.. 媽咪的麵疙瘩放太少了, 不然.. 應該會更讚!! 阿婆則說.. 這道料理如果不放肉條, 就像是素食料理了.. .. 真的是這樣耶!! 這樣好喝又好吃的麵疙瘩, 其實就算不放肉... 應該也很讚!!

今日真的是很棒的一天, 從早上到晚上.. 都是吃著自己動手完成的點心和晚餐, 連飲品都可以自己來... 而且道道好吃又好喝~ 真的是棒呆了啦!! 不過... 這樣一天下來, 雖然很充實, 卻也真的有累到... 比起出去玩, 說真的... 這個... 比較累耶!! (LOL) 話雖如此, 還是讓人很滿足... 下週如果還有時間, 另外再研究另一組銅鑼燒的食譜好了.. 這次不知道是阿婆的平底鍋中間突起來不平不好煎, 還是食譜的關係.. 厚度沒有想像中足... 下週可以的話.. 搬到娘家那裡去玩, 或許.. 會有另一種意外的收獲唷...

這個週末的幸福點心DIY~ 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