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675.jpg

哈, 這個地方唷.. 又是臨時決定的啦!! 而且還是上週六早上才上網找的... 連名字都不太知道, 只有印象.. 電視有在打廣告!! 網路找了好久才找到勒!!
P1020676.jpg

爸比說~ 他來台中這段時間, 台中真的很少下雨... 怎麼這天雨會這樣滴滴答答下個不停!! 哎呀.. 即然出來玩了, 只要不是傾盆大雨.. 就不要放棄這個機會囉!! 多走走看看.. 也滿不錯的呀..

我們在爸比那吃完早餐才出門, 但雨還是一直一直不停的下.. 但這裡的人潮還是很多, 停車場停車都還得等上一會兒呢!! 還好就是停車不用錢....
P1020680.jpg

感覺這裡古色古香.. 滿多地方可以拍照的!!
P1020679.jpg

會館外也有不少的佈置, 而油桐花.. 好像已經變成「客家」的代表之一了!!
P1020677.jpg

媽咪滿喜歡這個〝Hakka〞的英文拼音, 讓人有種..... 傳統也可以這麼有特色的感覺!! 簡單有力...
P1020684.jpg

會館裡面的擺設當然都脫離不開客家各類的東西.. 二個小朋友在稻草人前拍張照吧!!
P1020690.jpg

沒想到麻吉對這個傳統的東西也這麼有興趣啊~
P1020701.jpg

再來個 麻吉 = 麻糬 = 粢耙 , 哈哈!! 媽咪請爸比把這個客家話的麻糬 "七八" 給拍下來.. 因為平常叫我們大人寫這二個字都不一定寫得出來!! 和麻吉介紹這就是她的麻糬後, 這小妮子在外面攤販瞄到同樣的東西, 就一直吵著要買... 而且, 還真的滿喜歡吃的勒!! 晚上在車上睡著醒來後, 第一件事就是拿著她的粢耙下車!! 圓圓表情-040.gif
P1020706.jpg

接下來是體驗館﹒這個地方小小的, 但裡面的東西還滿好玩的!! 像這個`擂茶′ 就很有意思.. 字跑出來時, 用木棒去擂它.. 就會變成一顆顆的小米呢...
P1020714.jpg

連小威廉都擂得很開心.. 玩得欲罷不能勒!! 看.. 小米變得好多好多唷...
P1020719.jpg

這個則是一個大營幕.. 爸比和二個小朋友站在前面DIY屬於自己的明信片.. 像右上角那裡的花花啦、印章啦.. 都是可以自己從旁邊拉進來的唷!!
P1020722.jpg

再來這個就是DIY的紙傘啦~ 同樣也是可以自己設計!! 傘的顏色、花樣、圖案大小.. 全都可以自己來
P1020724.jpg

這是麻吉完成的作品.. 哈哈!! 看不出來她的設計風在哪裡??
P1020727.jpg

這個館則是客家服飾類, 傳統中帶點新潮.. 媽咪覺得都還滿不錯看的耶!!
P1020736.jpg

這件就還不錯.. 有油桐花設計在裡面.. 簡單中帶點大方, 穿出去也不會覺得太突兀!!
P1020733.jpg

客家的桐花精靈, 好可愛說~
P1020743.jpg

還有一組是搖滾風的!!
P1020741.jpg 

這個則是有得到桐花設計大獎的其中一組作品.. 媽咪覺得.. 這樣的抱枕放在客廳沙發上... 滿好看的耶!!
P1020712.jpg  

展場的外面可以看到這樣長型立方的標誌, 這種樣式的似乎也滿不錯的!! 色彩鮮明, 在路上立著也很好看.. 比傳統那種的好看很多.. 推薦、推薦啦!! :-D
P1020682.jpg

展示館看完剛好舞台上出現藝人 瀨上剛, 感覺他還滿很親切不作做的! 聽他說.. 客家食物裡有很多東西都和日本的差不多呢!!
P1020745.jpg        

接下來就逛攤販.. 買東西吃啦!! 這裡的攤販還滿多的, 要不是這天下雨.. 應該人潮會很多吧!! 只是攤販多, 可以坐下來吃點東西的地方卻很少, 下著雨又很不方便... 所以我們東西買好就在車上吃!! 結果吵著要吃粢耙的麻吉, 開心的吃完一輪後.. 爸比卻不小心把花生粉倒出來掉在車上.. #$%&$##@.. 這可真的是粉難善後的工作啊~ 昏!! 只能辛苦爸比之後再想辦法啦!!


§ 相關資訊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台中文化創意園區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