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0-宜蘭川湯~11.jpg

中午結束頭城美食小吃後, 爸比正要找往飯店的路, 怎知它就這麼近在過頭城交流道邊... 到櫃台check in時, 感覺這裡有點陽春.. 不太像飯店櫃台, 而且很擔心房間也會像櫃台一樣陽春!! 還好... 進來房間後還算乾淨, 雖然有點小, 但7*7 KING SIZE 的床也算不錯的啦!! 這樣我們就不用加床囉!!
20100620-宜蘭川湯~01.jpg

浴室小而簡單.. 因為外面的溫泉區有太多可以泡了!! 房間裡的根本不會想要在裡面泡澡.. 哈!!
20100620-宜蘭川湯~02.jpg

我們下午在這邊玩到傍晚快6點﹑隔天早上10點又繼續... ^_^... 這個大型的滑水道我們第一天下午帶麻吉和小威廉來玩, 兩個小朋友都會怕.. 有點可惜!! 不過連爸比試玩兩次都有點怕怕的... 這.. 哈~ 果然是人老了就....1128792740.jpg 
20100620-宜蘭川湯~04.jpg

上面這裡的水溫是溫冷型, 很適合小朋友.. 不用擔心著涼~ 而在它的前方則是所謂的冷泉區!! 但這麼熱的氣溫下, 16℃的冷泉似乎也不太冷呢!!
20100620-宜蘭川湯~05.jpg

這個~ 「溫泉餓魚區」超有趣!! 我們全家應該都是第一次體驗吧!! 真的小魚會來親我們的腳唷!! 好好玩唷~ 不過小朋友不知道是不是老廢角質不多, 小魚不太愛到麻吉的腳邊, 倒是像爸比這種幾乎沒腳底去角質的人一下去.. 厚!! 池裡大概1/3的魚都到爸比的腳邊了啦!!
20100620-宜蘭川湯~08.jpg

餓魚區前後方就是這個 "薰衣草池" 和 "備長炭池".. 水是紫色和深藍色的唷!! 這二池很適合冬天來泡, 水溫很足.. 但夏天就....
20100620-宜蘭川湯~07.jpg

再來後方小朋友遊戲區, 還有大型水槍呢!! 不過奇怪.. 平常看到這個, 小朋友都玩到不想走, 怎麼這回反而沒什麼興趣勒!! ps. 腳下的水一樣是溫冷的, 水槍出來的溫度也滿高的唷!!
20100620-宜蘭川湯~09.jpg

接下來.. 還有唷!! 這邊也有各式各樣不同類型的溫泉池, 右手邊木屋下石板可以躺﹑左手邊小溝則是泡足區!! 是這些溫泉池的小縮版, 各種顏色的都有.. 而且溫度也很夠唷!! ps. 咖啡色這個池是 "漢方風呂"﹑藍色的是 "海鹽風呂" 它是冰的, 媽咪偶隔天有挑戰全身泡下去成功, 超... 爽的啦!!71.gif
20100620-宜蘭川湯~10.jpg

還有.. 果然是多到泡不完的各式溫泉池~ 從最近的黃色 "生薑風呂"﹑紅色 "玫瑰風呂"﹑藍色 "醒酒池"﹑和另一個奶黃色的 "硫磺風呂"....
20100620-宜蘭川湯~12.jpg

以為沒有了嗎?? 錯.. 室內也是超多池.. 但因為這裡有部份地方是不給拍照的, 所以媽咪拍的有點怕怕的!! 像這裡.. 就不行拍, 所以拍了一張後就不敢再拍了!! 這裡的設備也是超足的, 別以為外面已經有多到泡不完的溫泉池, 裡面就大都是這種的囉?? 在這還另外有三個特別池可以泡... 像是 "蘆薈風呂" 和冰水池..等等!! 最特別的是.. 這裡的蒸氣室竟然是有美容效果的 "薄荷口味", 還有另一間蒸氣室則是每日不同功效的呢!! 烤箱則是男女分開.. 夠酷吧!! 這是媽咪我泡溫泉以來, 第一次遇到蒸氣室和烤箱有超過1個以上的地方嚕!! 強~
20100620-宜蘭川湯~06.jpg

還有一些地方因為怕被警告而不敢太正大光明拍, 但這多到泡一天也泡不完的溫泉池, 也難怪剛走進來時, 感覺這裡像游泳池的櫃台而不是 "飯店" 的櫃台了!! 加上每個區塊都有負責的救生員(管理員)顧著, 算算至少也有3個勒..  呼~ 這裡假日全票要280元﹑身高不滿120cm的小朋友也一樣要收費150元;不難看出店家出這樣價格的道理了!!  

至於住宿附送的晚餐, 也比我們想像中好... 給的是套餐式的!! 媽咪點的主菜是雞(右上)﹑爸比則是羊(左上), 也有前菜沙拉﹑小菜﹑和湯品, 口感都OK, 主食是 "燻鮭魚飯" 的樣子.. 餐後還有小點心和水果.. 後來看到這套餐點一份要360元呢!! 還算用心又不小氣的晩餐囉!! 不過二個孩子在我們吃晚餐時都沒什麼興致, 原來是玩水玩累了... 沒一下子就呼呼大睡去嚕!!
 20100620-宜蘭川湯~03.jpg

雖然一開始看到店家門口有點擔心害怕, 不過二天玩下來感覺還不錯~ 店家服務也很親切!! 在這種有點熱但還不算正夏的時候來這裡玩水, 真的是很剛好!! 兩個小朋友玩到第二天都大膽起來了, 麻吉敢自己穿著救生衣游在碰不到地的地方﹑小威廉則敢在媽咪的保護下跳水.. 哈!! 旁邊幾個帶著同齡大些些小朋友的家長看了.. 也都紛紛慫恿他們小朋友試試看呢!! 所以整體來說算是個還不錯的溫泉會館唷!!


 

§ 店家資訊

川湯溫泉養生館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43號
電話:03- 988988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