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9-宜蘭頭城小吃~19.jpg 

哈~說到這次二日遊, 人沒拍到幾張照.. 倒是吃的東西拍了不少!! 媽咪準備了快20種的在地小吃, 沒想到我們竟然可以吃到快2/3種... 真的太有趣了!! 節食減肥計劃在這二天.. 全拋在腦後啦!!

頭城小吃.. 其實也只是在網路找到後, 發現和我們的飯店是反方向, 想說不知道爸比會不會要繞過去, 所以沒有準備很多.. 結果5項小吃, 我們只了4項.. 真是太好玩了!!

第一站:「麻醬麵蛤蜊湯」~ 對.. 這家店就叫這個名. 很有意思~ 我們剛到時還擔心裡面沒什麼人而猶豫了一下, 走到店家門口時發現裡面人還滿多的才放心進去!!
20100619-宜蘭頭城小吃~03.jpg

啊嘛還好這麼幸運.. 剛好只剩一張桌子給我們坐!! 左邊是菜單﹑右上是餐具!! 媽咪我比較喜歡這種鐵製可再使用的餐具, 愛地球嘛!! 少用免洗碗筷!! 而在這之後, 人竟然多到要在外面等... 有沒有這麼誇張!! 就是有啦!!
20100619-宜蘭頭城小吃~04.jpg

這家招脾的.. 當然就是麻將麵和蛤蜊湯囉!! 不是蓋的~ 他的蛤蜊湯真的超好喝, 我們點了二碗喝完後, 媽咪還想再點一碗勒~ 而且一碗才20元, 超便宜的啦!! 另外三樣小菜則是一般, 但他的醬料很好吃, 辣的夠味呀!!
20100619-宜蘭頭城小吃~01.jpg

麵類我們點了三道, 分別是左邊的麻將麵﹑和右上的炊麵﹑右下的陽春麵!! 麻將麵的口感還不錯;炊麵就很像是魯肉拌麵... 至於陽春麵則真的很陽春!! 哈哈~ 這個湯麵.. 麻吉說不好吃!! 可能口味不合她吧!!
20100619-宜蘭頭城小吃~02.jpg

吃完好吃的午餐後.. 當然要來點冰涼的啦!! 「小涼園」~ 一家不太起眼的小店, 一樣人很多... 店裡面沒有特別的裝潢, 卻多了分80年代的復古!!
20100619-宜蘭頭城小吃~05.jpg

我們點的是 "八寶冰" + 牛奶... 別看這大大的一盤, 真的好吃到我一個人也可以吃光光... 要不是爸比常說女生不要吃太多冰的東西, 真想再續盤勒!! 好吃, 超好吃的.. 大豆很綿密﹑QQ也超Q有勁.. 總之就是好吃啦!!
20100619-宜蘭頭城小吃~19.jpg

冰品吃完接下來呢?? 對啦~ 就是有名的宜蘭葱油餅!! 這家路邊攤在郵局前面的三叉路口, 要沒注意還真就這樣開過頭勒~ 還好媽咪有看到那家小小的郵局, 不然就掉了這家小吃啦!!
20100619-宜蘭頭城小吃~07.jpg

看到沒有.. 在地人稱做〝炸蛋餅〞, 這皮還真的是用油炸出來的勒!! 還有那不吝嗇的葱花~ 加蛋也不過25元而已!! 不過我們覺得口感還好, 沒有很特別的感覺... 但是像這種找小吃的遊戲, 真的很有趣!!
20100619-宜蘭頭城小吃~06.jpg

最後, 北宜蛋之家 - 「將軍茶葉蛋」~ 這家原本是在北宜路上很有名的店, 雪山隧道開通後, 在頭城交流道下來沒多遠也開了一家嚕!! 裡面的茶葉蛋有分50元/100元一盒的, 我們買的是50元/5顆, 在傍晚戲水後拿來當點心吃, 口感滿入味的... 麻吉一口氣竟然可以吃掉一顆半呢~
20100619-宜蘭頭城小吃~08.jpg      

吃過一家又一家道地小吃, 滿足又有趣!! 可惜.. 大腸麵線那家沒吃到, 下次有往頭城方向旅遊時.. 再去吃看看!!


 

§ 店家相關資訊

A:將軍茶葉蛋 - 北宜蛋之家
  地址:頭城鎮青雲路一段117號
  電話:03-9875588

B:炸蛋餅 - 三和路 vs. 青雲路二段交叉路口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二段299號 (中華郵政對面)

C:麻醬麵與蛤蜊湯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123號
  電話:03-9774476

D:小涼圓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開蘭路88號
  電話:03-9771678

E:頭城魯肉大腸麵線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城北里沙成路99號
  電話:03-9774766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