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2-新竹動物園~06.jpg

原本這天安排是要請爸比帶我們去新竹市花園路參加踩街畫畫的活動, 但星期五下午突然接到爸比被留下來的消息.... 唉~ 行程又沒了!! 但假日媽咪又不想讓小朋友在家看電視, 柚柚家的大人剛好也沒有空到竹北接我們... 好!! 決定試試... 自己坐車帶二個小朋友去新竹市立動物園玩....

為什麼有車不開, 要坐車呢?? 一方面是媽咪不想回程時和爸比一人一台車﹑另一方面是想讓小朋友體驗坐火車和大公車不一樣的感受!! 8點多起床準備一下, 看好火車時刻表﹑帶著二個孩子... 走路去坐火車囉...
20100522-新竹動物園~01.jpg

從湖口坐到新竹車站還OK!! 但... 要從車站到動物園... 媽咪就有點頭痛了!! 網站上是說走路10分鐘就到!! 但大熱天.. 媽咪又要帶二個這麼小的孩子.... 考慮要不要坐計程車....... 算了!! 問一下車站右手邊的公車叔叔好了..
20100522-新竹動物園~02.jpg

YA~ 太好了!! 原來在SOGO後方坐市區1號公車, 下高架橋後第一個路口就可以到動物園了!! 一路都遇到好心的人, 從上火車到坐大公車, 都有愛心的同胞助媽咪一小力, 真的很感謝!! 從下車點對面的玻璃藝術館後方就是動物園囉!! 這段小路也都還滿漂亮的, 待個一小時應該也滿夠玩的, 但媽咪想在中午前帶小朋友回市區吃午餐, 所以... 還是要小趕時間唷!!
20100522-新竹動物園~03.jpg

小威廉對動物園還不是很熟悉, 所以大部份的動物小傢伙都只注意旁邊有水﹑裡面有魚的大小魚.... 兩個小朋友身高也還不夠, 常都要媽咪抱上台﹑左右手各扶著一個才可以看到... 第一次的嘗試媽咪也擔心會有臨時狀況, 所以小動物都是走馬看花結束...
20100522-新竹動物園~05.jpg

11點半多準備回市區前, 剛好有一個3D立體的草原小電影... 兩個小朋友走的也累了, 剛好可以讓他們進去吹吹冷氣, 順便體驗一下3D是什麼感覺...

3D電影15分鐘, 不用門票... 但一付3D眼鏡要20元租金, 看完後繳回即可!! 原本媽咪只買一付讓麻吉看就好, 但還沒開始時, 小威廉看到姐姐戴眼鏡又搶著要, 只好再訂一付!!

剛開始小傢伙還可以接受, 隨著劇情的轉變... 動物及物像衝飛到眼前, 姐姐麻吉一點都不怕, 她說那是假的;但抱在媽咪腳上的小威廉卻好幾次被往前跑的動物嚇到... 吵著要 "回家"... 媽咪抱著小威廉都可以感受到他震一下的動作, 可愛的小傢伙, 似乎還不能像姐姐一樣了解, 這只是個電影... 
20100522-新竹動物園~04.jpg   

12點出動物園幸運的剛好看到公車經過, 也順利上車!! 回市區買好午餐就到有冷氣的百貨吃東西﹑等爸比回來啦!!

計畫爸比應該會2點多左右回來, 在買午餐的路上正巧有工讀生發送肯德雞折價券, 就拿這個券點份便宜的10元薯條... 讓兩個小朋友在二樓遊戲室玩溜滑梯等爸比吧!!

回家後大伙問麻吉動物園裡看到什麼?? 小妮子只對3D有印象.. 其他動物因為停留時間短, 一下子她也記不了這麼多, 回想那時.. 麻吉看3D的反應, 竟比在後面幾個國小的大哥哥姐姐們還冷靜... 小小的3D室, 隨著動物及畫面的轉變, 好多小朋友驚呼聲... 怎麼麻吉都好像... 沒什麼的樣子勒!!

哈哈... 有了這次經驗, 下回... 媽咪應該可以更有信心的安排個動物園半日遊囉!!



新竹市立動物園

開放時間: 8:30a.m.~5:00p.m.
     每週一公休 (國定假日除外)
門  票:10元
交通路線: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