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3-外星人~13.jpg

感覺麻吉上課似乎越來越自在了.. 這回上課會待的比較久純粹是媽咪好奇老師接下來要做什麼?? 所以.. 原本打算開課後10分鐘內離開的, 硬是多留了20分鐘呢~

看似基本的水彩畫, 先前都是小盒子裝水一個讓小朋友玩.. 怎麼這次用個這麼大的"抽屜"?? 還放了洗潔精在裡面?? 到底要做什麼呢??
20100513-外星人~04.jpg

哇~ 原來是讓小朋友自己打泡泡後, 再把水彩輕輕的點到泡泡上.. 好有趣唷!! 那... 接下來呢??
20100513-外星人~06.jpg

拿張小紙.. 輕鋪在泡泡上... 哇~ 紙張不會掉下去耶!! 在教美術的同時, 順便也教生活科學.. 還有創新體驗...
20100513-外星人~08.jpg

鏘鏘... 第一張泡泡渲染紙完成囉!! 看到這裡.. 媽咪也準備離開啦.. 雖然不知道老師這次的主題是什麼?? 但就是讓人很期待小妮子這次的作品唷!!
20100513-外星人~09.jpg

下課前來接麻吉.. .. 唉呀~ 怎麼看不出來這小妮子在畫什麼呢?? 原來... 小傢伙在剪雙面膠要黏圓圈圈時, 手賤去剪到她的畫紙... 畫紙被剪到後, 小妮子好像就沒什麼心情畫了...
20100513-外星人~11.jpg

結果... 後來到教室的小威廉, 看到桌上一堆新鮮貨, 開心的拿起畫筆畫起來了.. 呵~ 看這小傢伙拿畫筆有模有樣的勒... 哈哈~ 好啦!! 半年後等你狀況再OK點, 媽咪就讓你來玩唷!! 
20100513-外星人~12.jpg     

因為媽咪實在看不出這次的題目是什麼?? 問了老師.. 她說是藉著泡泡畫製作外星人圖~ 媽咪在現場找了一件最像的作品比對一下... 哎~可惜呀!! 我們家麻吉這回竟然因為小小的一刀影響心情而未完成作品勒...
20100513-外星人~其他小朋友作品.jpg

回家的路上問麻吉.. 小妮子似乎心情沒有很好, 問話時口氣不太優.. 好吧!! 等晚些事情過久點再來問一次!! 表達心裡想法..也是需要練習的, 媽咪希望未來大家在溝通上都能有很好的管道, 不要有事都藏著不講.. 想說卻說不出口的狀況出現~ 睡前把麻吉叫到懷裡抱著問她這次畫畫為何沒有完成?? 為何好像心情不好??

原來.. 那一刀剪下去.. 小妮子有點嚇到了.. 她說接下來就不怎麼敢畫了!! 加上.. 想像力需要訓練, 麻吉可能對外星人沒有什麼感覺, 所以在動筆時遇到很多困難, 而且這次的小朋友比平常多好幾個, 可能也讓老師沒辦法單獨另外教她畫外星人的想像圖..

沒關係.. 把心裡的想法說出來就好!! 媽咪也鼓勵小妮子.. 下回如果真的不會畫, 要問問老師.. 請老師幫忙才行!! 哈~ 不過這時寶貝妮子卻說:「老師說要自己畫.. 不然下課就沒有點心了..」呵~ 好啦好啦!! 老師這樣說是對的, 但.. 小朋友不會畫總不能放著吧!! 這部份媽咪下回上課再私下和老師溝通一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