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145.jpg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媽咪就給自己訂下至少半年至一年, 一定要到牙醫那去檢查牙齒... 現在有了二個小寶貝後, 當然這個小規矩也希望能讓他們也一起... 不過距離上回檢查牙齒.. 好像又已經過了一年嚕!!

現在要請爸比開車載我們去看牙, 應該更不可能!! 但.. 行動不可以因此而停止!! 即使小朋友到國小時期會換牙, 口腔基本保健還是要實行!! 而且, 媽咪發現麻吉後面的大臼齒都有黑黑的蛀牙, 雖然只有一點點.. 但還是不可輕乎!!

即然上週媽咪可以單獨完成這麼多事, 這帶寶貝看牙應該不是難事!! 決定後二話不說就打電話預約!!

這家位於竹北美食街附近的 「博愛牙醫」, 有位賴醫師可說是小有名氣唷!! 媽咪也是聽柚柚家阿公介紹去看過一次後, 就超愛這位醫師的!! 不但動作溫柔﹑小心, 還會隨時注意病人的各種反應, 適時詢問 or 停止, 對小朋友也是非常有耐心.. 記得媽咪第一次帶麻吉去看牙時, 醫師還很慎重的要幫麻吉找個位置在旁邊 "觀摩", 希望媽咪和醫師間的感覺能讓小朋友對 "牙醫" 不要產生害怕, 更希望能在其中以身教代替言教, 真是很用心的醫生!!

可能是時間太久了, 即使這回是由媽咪先上去.. 後來輪到麻吉時, 小妮子還是不敢坐上去.. 媽咪好一回勸誘終於完成第一個小任務 - 讓小朋友坐上去嚕!!

醫生幫麻吉看牙後, 找到6個蛀牙點... >.<"" 全都在後面臼齒的地方!! 媽咪也被醫生小念了一下.. 要媽咪接下來幫小朋友刷牙要再認真點啦!! 剛開始醫生還怕麻吉會害怕機器磨牙的聲音, 不過可能因為蛀牙的情況不嚴重, 應該只有表面.. 所以磨牙時並不會感到疼痛, 小妮子在修補二顆蛀牙時也都乖乖的, 受到醫師大大的讚許... 為了怕過度修補牙齒會對小朋友產生不好的感覺, 醫生只補了二顆... 時間上也盡量簡短迅速!!   
DSC05147.jpg 

不到一會就完成二顆小牙的修補作業, 最後照光..
DSC05150.jpg 

完成補牙後, 問麻吉會不會痛?? 還好, 都不會.. 希望接下來另外4顆牙齒也能順利修補完成!! 只是, 賴醫生的預約不太好排, 下週排到的時間.. 可能都要請1~2小時的假嚕!!

不管如何, 今日還是順利完成了另一個 "第一次" 的任務!! 爸比下台中後, 媽咪最近一直在嘗試完成之前需要爸比才能完成的工作.. 找時間再把這些 "第一次" 記錄一下囉!! ^_^


每半年檢查一次牙齒

上次看牙時間 2009/4/6
 
→ 下次看牙時間 2011/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