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25-點心~1.jpg

上個月在瀏覽網站時, 意外的讓媽咪發現了這個就在竹北的點心烹飪小課程... 課程內容是學習做小點心, 這是媽咪最愛的休閒活動之一呢!! 高中時期受到家政老師的影響, 成功做出好吃的蛋黃酥後, 媽咪就愛上了這個做點心的活動.. 呵~ 女生只要會這個小專長, 還可以吸引不少男孩子的喜愛呢! 大學四年也這麼剛好認識了同班的同學也愛做點心, 現在兩個人還是很要好的朋友唷!!

回到新竹後, 也有動作DIY做過不少次, 有幾次也是帶到公司請同事.. 尤其是好吃的乳酪蛋糕, 真的不輸外面買的唷!! 市面上一個乳酪蛋糕至少都500元以上, 記得半年前公司無薪假好幾回, 媽咪在家做重乳酪﹑中乳酪, 還帶去爸比的小小同學會給他們吃.. 每個都說好吃到不行... 真是超有成就感的啦!!

即使會些基本的小點心, 媽咪還是想多學點其他的.. 看到這個課程感覺上收費有些小貴, 二堂課要1300元.. 等於一堂課2小時要650元.. 當時以為可以每個人使用一份工具自己動手做做看, 但後來實際過去之後, 才發現只有老師一個人做.. 還有些失望, 不過, 還好過程中提問了很多之前媽咪在DIY點心時遇到的一些小問題.. 這樣有助於下回媽咪自己在做點心時的進步唷!!

這次的點心包括 「南瓜杏仁芝麻脆片」﹑「巧克力戚風巧手杯」﹑還有一個簡單的創意料理「涼拌義大利鮮蔬麵」!! 老師說這個脆片做法其實不難, 但外面賣的總是貴鬆鬆.. 希望教會我們後, 在家也可以自己動手DIY.. 而且, 就算只有一般家庭小烤箱也是可以做的唷!!

這是調好後放入烤盤準備烤前的照片
20091025-點心~3.jpg

烤好出爐囉!! 看起來還不錯吧!!
20091025-點心~5.jpg 

放在盤子上是不是更像更好吃了~ 簡單又很有感覺唷!!
20091025-點心~6.jpg

再來是這個戚風杯子蛋糕, 這個做法媽咪都知道, 不過這次上課學到了不少小技巧, 相信下回媽咪自己動手時, 應該可以很可口!! 圓圓表情-040.gif
20091025-點心~4.jpg 

再來就是這個簡單的創意料理, 做法更簡單了.. 從冰箱拿出來後涼涼的吃, 口感還真是不錯呢~ 不過現在冬天的腳步近了.. 明年春夏天時, 再來動手做看看... 501.gif
20091025-點心~2.jpg  

這次兩小時的課, 媽咪只學到了小技巧.. 在學費上似乎有點太貴.. 這兩次課上完之後, 媽咪會再找時間另外看看有沒有哪裡有類似的課可以學習.. 爸比假日有他自己的休閒活動-打球;媽咪也想開始找自己的休閒活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