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出門爸比在前面開車, 我們一大二小在後面的時候, 和孩子在車上可以做什麼?? 對~ 最近媽咪就是教麻吉念唐詩...

繼三字經後, 媽咪目前和麻吉的互動教學比較有興趣的活動就是念詩! 媽咪覺得這麼小的孩子念起唐詩來好有意思唷!! 尤其讓她自己念完一首後, 不僅是她自己﹑連媽咪都覺得很有成就感勒!!

先教的是..《登鸛雀樓- 作者:王之渙》「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這首最容易教的原因是... 可以帶動作, 解釋詩裡內容時也比較容易, 邊教邊和她說詩裡的內容, 大約重覆5~8次就記起來囉!! 很棒!!

再來學的是..《憫農詩- 作者:李紳》「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
這首有點小難度, 雖然有解釋內容加帶動作記憶.. 不過字句上有幾個比較難念的音, 小妮子學了好久... 不過還是完成了!! 棒唷!!

第三首是.. 《靜夜思- 作者:李白》「床前看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有難度.. 動作不好帶, 沒附上動作就算有解釋詩裡的意思, 還是讓麻吉念起來有些繞口... 學了2~3回才學起來勒!! (就是好幾天次的反覆練習才記得啦!!)

接下來.. 《尋隱者不遇- 作者:賈島》「松下問童子,言師採藥去;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
這個要配合車上風景, 和麻吉說老師在雲的後面後面... 好裡面~ 所以不知道他去哪?? 一樣是有難度, 不過還好也記起來了!! 現在媽咪只要開個頭她就可以接下去了!! 下回出遊時, 要再找二首詩讓麻吉學習囉!!

嘿~ 因為媽咪也是只記得詩的內容, 但不知道詩的名稱和作者.. 所以, 下回再複習時, 要讓麻吉連詩的題目和作者都記起來才完整唷!! 還要找機會再用手機錄這小妮子念詩的聲音.. 可愛又有意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