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階段愛說話的小威廉, 會的字彙變好多唷!!


前些時候記錄小威廉洗好澡都會吵著要上.. 上.. (樓上), 後來媽咪就請小威廉看媽咪的嘴型講.. 『樓~上』! 可愛的小傢伙試了幾次, 雖然樓這個音還發的不是很準, 但誇張的嘴型真的很可愛... 找個時間再請爸比偷偷在旁邊側錄一下, 因為真的太有趣啦!!

然後最近呀.. 幾乎所有的稱謂都叫的出來了! 阿姨﹑叔叔﹑阿公﹑阿婆﹑媽咪﹑爸爸﹑姐姐﹑哥哥﹑舅舅﹑姑婆﹑姑爺﹑阿太﹑.. 只要請小威廉叫的, 幾乎都可以! 讚啦! 再來還有 「好臭﹑烤肉﹑跌倒﹑打我﹑便便﹑...」真的一時之間也想不起來, 但這週真的字彙大大進步很多! 連要喝ㄋㄟㄋㄟ時, 都會主動過來找媽咪說要 "ㄋㄟㄋㄟ" 了唷!!

對了!對了! 還有這小伙子... 因為常常跟著姐姐看巧虎, 麻吉這個階段的進度就是數數認真, 久而久之也跟著會數數了.. 之前是跟著大人數, 我們說1, 他會接著說2... 現在是自己會數1~10囉!! 只是還是會掉個1~2個數字啦!! 不過已經很強了, 記得麻吉也是快2歲才會數數的呀!!

總之, 就是這個月的小威廉進步很多, 而且變得好好玩! 小朋友最可愛﹑最好玩的時期到囉!! 珍惜這最可愛的時間, 過了這段.. 接下來小朋友的第一個判逆期就要開始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